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美国发表联合声明 威胁冻结与白俄罗斯关系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2月24日05:11

  国际在线报道(驻欧盟记者金力):欧盟和美国23号发表联合声明,威胁将进一步冻结与白俄罗斯的关系。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声明中说,欧盟和美国强烈谴责所有形式的暴力,特别是针对总统候选人、政治活动家和记者的“不恰当”武力。美国和欧盟再次呼吁立即释放遭逮捕的总统候选人以及600多名示威者。声明称,白俄罗斯选举以及选举之后所发生的事件表明,白俄罗斯的人权和民主出现了“不幸的”倒退。

  阿什顿和希拉里在声明中还说,欧盟和美国注意到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以及计票过程中出现的严重问题,敦促白俄罗斯政府实现对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承诺,对选举程序进行实质性的改革,并采取必要措施,为政治活动家、社会代表和独立记者营造政治空间。

  阿什顿和希拉里在声明中还威胁说,尊重民主和人权是白俄罗斯发展与美国及欧盟关系的关键所在,如果在这方面没有进展,白俄罗斯与欧盟及美国的关系不可能得到改善。声明称,欧盟和美国将密切关注白俄罗斯政府的下一步行动,以调整对白俄罗斯的外交政策。

  另据报道,当天早些时候,白俄罗斯外交部对西方的指责进行了回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