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将改革干部人事制度 探索竞争上岗+任期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4日08:42
  记者从省委五届九次全会上了解到,明年我省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采取一系列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新举措,包括探索实行省直机关单位“竞争上岗+任期制”等干部任用方式,建立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制度等。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楼阳生在省委五届九次全会上作了2010年度我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报告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同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

  报告提出,2011年,我省将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在探索健全激励机制上狠下功夫,努力激活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对干部提名、差额选任、科学考评、能上能下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索研究。积极探索实行省直机关单位“竞争上岗+任期制”、“任期制+竞争性选拔”等干部任用方式。积极推进党政机关中层领导干部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交流任职工作。制定出台《海南省干部选拔任用提名办法(试行)》、《海南省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建立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制度,研究制定干部职务与职级并行、领导干部破格提拔等一批干部选拔任用的规章制度。

  在干部培训方面,报告提出,制定出台《海南省干部自主选学工作管理办法》、《海南省干部培训学时管理办法》,全面实施我省干部自主选学工作,满足干部个性化、差异化学习需要。

  在干部监督方面,报告提出,积极探索在省直单位设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员,以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记实制度等相关制度和办法,努力构建干部任用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体系。(记者黄晓华 谭丽琳)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