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伊朗全球招募科学家助其研发核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4日09:43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2日报道,一名年初叛逃至挪威的伊朗前外交官向该报透露,伊朗正面向全球招募杰出的核科学家,以帮助该国研发核武器。

  伊朗前驻奥斯陆大使馆领事穆罕默德·礼萨·埃达里(Mohammad Reza Heydari)说,伊朗的招募计划面向全球,不过他们最看好的是朝鲜核科学家。“长久以来,在核项目合作上,伊朗与朝鲜间形成了相互依赖的关系:伊朗向朝鲜提供资金,支持其研发活动;作为回报,朝鲜向伊朗提供技术和科研人员。”

  穆罕默德称,他在伊朗外交部驻德黑兰霍梅尼机场办公室工作时就曾利用职务之便帮助过不少朝鲜科学家进入伊朗。“情报部门的官员需要我们的合作来帮助这些朝鲜人进入伊朗,我们要给他们特殊的照顾,以便让他们走VIP通道。当时朝鲜入境人员大部分是技术专家和军事专家,他们在伊朗主要参与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帮助伊朗具备研发核弹的能力,二是帮助伊朗增加弹道导弹的射程。”

  事实上,西方媒体对伊朗与朝鲜两国在核项目上的秘密合作早有报道,但这些传闻均遭到伊朗和朝鲜方面的驳斥。

  与此同时,穆罕默德强调,伊朗也欢迎其他国家的科研人员加盟该国的核项目。“伊朗的所有驻外使馆,特别是驻非洲国家的使馆,长期以来都在密切留意当地的核科学家,并向他们提供非常具有诱惑力的报酬,以便邀请他们来伊朗工作。”

  “在表面上我们会说发展这个核项目是出于和平的目的,但实际上不然,”穆罕默德补充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