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在南极海域沉船事故中获救中国船员抵达新西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4日09:45
  新华网惠灵顿12月24日电(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24日证实,13日在南极海域沉船事故中获救的4名中国船员已于23日抵达新西兰南岛南部港口布拉夫。

  受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的委托,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姜殿昌23日赶到布拉夫港,慰问4名获救的中国船员。姜殿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包括4名中国船员在内的20名获救船员搭乘一艘韩国远洋渔船于23日深夜抵达布拉夫港,随后被安排在当地一家旅馆安顿下来。

  姜殿昌向4名中国船员转达了徐建国大使的慰问,并向他们赠送了慰问品和衣物等日常生活用品。姜殿昌说,这4名获救中国船员情绪稳定、身体状况良好,他们对祖国人民的关心深表感谢。

  韩国远洋渔船“第一仁成”号13日在新西兰以南的南极海域失事沉没,船上共有42名船员,包括8名韩国人、8名中国人以及11名越南人、3名菲律宾人、11名印度尼西亚人和1名俄罗斯人。42名船员中仅有20人获救,其中包括4名中国船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