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获批 免税额度设为5000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4日11:14

  海南"离岛免税"获批 免税额度为5000元

  朱宇琛

  记者从海南有关方面获悉,海南省“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已获批准,将于近日正式公布。据悉,海南方面此次将同时发布两项具体政策,但具体实施时间有所差异。其中,外国人离境购物退税将从2011年1月1日起全面铺开,国人离岛购物免税业务则会延后执行。

  最吸引眼球的国人离岛购物免税额度也已确定。据了解,国人“离岛购物”的政策额度最终确定为5000元。这意味着,国内游客离开海南岛时每人每次购买的商品金额只要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即可享受免税。在目前物价攀升的时代,这项政策显然会大大刺激海南的旅游和零售业。海南一些业内人士预计,此项政策可能直接刺激海南零售业新增过百亿元的销售额。

  5000元的免税额度也超过了目前机构的普遍预期。据了解,此前各大券商的研究报告中,普遍将海南的免税政策额度设定为相对保守的2000-3000元,此次最终公布的5000元额度,可能刺激卖方研究机构调高相关公司的业绩预期。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获批预计会对A股市场内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产生刺激效应。业内人士认为,免税政策实行吸引的大客流除了直接利好中国国旅外,也将给海南的航空、物流、酒店、餐饮等行业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