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国情讲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4日16:02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为关西外国语大学部分来自英、美、法、德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和日本当地学生举办了以介绍中国文化中的家庭观念为主题的第4次中国国情讲座。

  本次讲座由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国语教育中心中心长丛琳老师主讲。讲座以一堂正式的汉语课为开端,经过短短一个小时的学习,参加讲座的所有学生,全部较好地掌握了如何介绍自己的家庭成员、汉语中亲属称谓词的分类、家人的工作性质等表达内容。

  在讲座接下来的时间里,丛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中国文化的一个突出特点:重视家庭的观念和以家庭为中心,向周围世界延展的中国文化的关注脉络。

  从最常见的语言现象入手,分析和发现各种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然后用这些文化差异解释和说明不同的社会现象,丛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茅塞顿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