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专家:今年不会发生2008年初那样雨雪冰冻灾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4日18:53
  中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记者葛方度)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南方遭遇今年冬天的第二轮大范围雨雪天气,欧洲大多数国家也遭遇强雨雪天气影响。国家气候中心首席专家表示,今年并不会发生2008年初那样的雨雪冰冻灾害。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首席专家周兵介绍说我国今年冷空气活动非常频繁。

  周兵:11月份就有6次的冷空气活动,其中有三次是强冷空气,在12月份到目前为止,也出现了3次强冷空气的活动。

  虽然,冷空气活动频繁。今年并不会发生2008年初那样的雨雪冰冻灾害,

  周兵:第一,拉尼娜这种现象中心位置不一样,今年在东太平洋,2008年在中太平洋附近,第二个,不一样是冷空气的源地不一样,今年是从新地岛下来的冷空气,第三个不一样是,08年的时候水汽输送特别活跃,目前相比08年水汽条件差。

  为何入冬以来全球气象灾害频发,其中有三个原因。

  周兵:第一是,入冬以来,原先集中在北极地区的极地冷空气,沿两条路径大举扩散南下第二是,目前正在发生的拉尼娜事件是1951年以来发展速度最快的,对全球及区域气候持续异常产生了重要影响。第三是,12月中旬,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共同作用,导致我国中东部地区大范围强雨雪天气过程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