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江西49县市遭遇寒潮袭击 风雨“冰冻”平安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4日20:34
  中新网南昌12月24日电 (何柳斌 张旻坤)24日,江西北部、中部多个县市遭遇寒潮袭击,先后有49个县市发布寒潮蓝色、黄色预警信号,气温急剧下降。九江、南昌等城市更是风雨交加,虽然商家极力吆喝,但平安夜的氛围仍比往年“冰冻”了许多。

  23日晚间开始,江西自北向南遭遇强冷空气,气温较白天下降了10℃以上,风力也加大了。24日清晨,九江、南昌等地出现降雨,市民再次裹上厚厚的冬衣,围巾、手套等全派上了用场。

  江西省气象台24日6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未来48小时,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可达8℃以上,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低于0℃,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7至8级。

  宜春铜鼓县、万载县、高安市等49个县市也先后发布了寒潮蓝色、黄色预警信号,并提醒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城乡居民要注意添衣保暖;对热带作物、水产品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要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24日晚间,南昌街头风雨交加,气温极低,在胜利路步行街、中山路小吃一条街、万达广场等地,圣诞树、圣诞老人、西式小木屋等增添了几分节日的氛围,但许多行人仍匆匆赶路,丝毫不买商家的帐。与其在外面饱受寒冷,许多南昌市民更愿意选择在家度过平安夜。

  低温雨雪考验城市的交通,但南昌交通并不“给力”,不仅公交车频频晚点,就连出租车也是极为“难求”,许多市民不得不在风雨中苦苦久等,有的市民甚至干脆选择步行。

  江西省气象台表示,24日晚间开始,江西九江、宜春、萍乡、新余、南昌、景德镇、鹰潭、上饶等八个地市和吉安市、抚州市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雪,其中九江、景德镇和宜春、上饶北部局部有大雪,积雪深度一般为1至4厘米,局部地区积雪深度可达5至8厘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