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空军再度发布圣诞老人行踪 并展开追踪(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5日01:40
美国空军再度发布圣诞老人行踪
美国空军再度发布圣诞老人行踪

  据新华社电 为延续一项50多年的传统,美国空军打算24日对圣诞老人从北极开始的虚拟路线,展开一年一度的“追踪”。

  按照传统说法估算,圣诞老人每年于格林尼治时间24日7时(北京时间15时)开始,乘坐驯鹿拉的雪橇,从北极启程,穿越俄罗斯、南太平洋,之后向西横穿全球。

  美国空军一名发言人23日告诉德新社记者,美国空军将使用一种特殊雷达,“追踪”圣诞老人。

  北美防空司令部把去年“追踪”圣诞老人的过程制作成动画,发布在设有多国语言的司令部网站www.noradsanta.org。动画显示,圣诞老人穿越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印度泰姬陵、法国埃菲尔铁塔和英国伦敦塔,之后到达美国纽约帝国大厦。

  “追踪”圣诞老人是北美防空司令部多年传统。司令部通过雷达实时“锁定”圣诞老人位置及下一站目的地,将信息公布在网站上。

  这一传统要追溯到1955年。当时美国西尔斯-罗巴克公司在报纸刊登广告,“提供”圣诞老人电话号码。但排版出现错误,误把北美防空司令部前身、即“大陆防空司令部”电话刊出。

  当时在美国大陆防空司令部任职的哈里·舒普上校12月24日晚值班时接到一名男孩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告知圣诞老人方位,舒普答道“我们可以通过雷达找到他”。从此,北美防空司令部将错就错,开始承担“追踪”圣诞老人的任务,每年发布“美丽的谎言”。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