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男子议会跳楼 为抗议政府财政政策(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25日01:56

在总理面前纵身一跳
在总理面前纵身一跳

    为抗议政府采取的财政紧缩措施,罗马尼亚男子阿德里安·索巴鲁尔12月23日纵身从议会大厅二楼走廊的护栏上跳下,当时正在举行会议的大厅内一片混乱,幸好他只是面部受伤,没有生命危险。

  议会上演跳楼秀

  当时,罗马尼亚总理埃米尔·博克正在议会大厅内发表演说。身穿蓝色夹克、白色T恤的索巴鲁尔突然爬上二楼走廊的护栏,手指着议员们大喊道:“你们伤害了我们,你们葬送了我们孩子的未来……”然后,他一跃而下。

  现场摄像机记录下了这惊人的一幕,索巴鲁尔摔落到地面时发出“砰”的一声巨响,议会大厅内顿时秩序大乱。总理及议员都大惊失色,议长赶紧宣布会议暂停,总理在察看情况后呼吁大家冷静。

  摔得几处骨折

  紧急救护人员将索巴鲁尔抬出议会大厅时,他嘴里还不停地大喊着“自由”与“公平”。

  索巴鲁尔的伤势并不严重,只是面部有几处骨折需要手术。现年40岁的索巴鲁尔是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一名电气工程师,当天他以媒体工作者身份获准进入议会大厅。他与妻子养育着两个孩子,其中一个身有残疾,有关索巴鲁尔的更多信息尚未被披露出来。

  财政紧缩福利缩水

  为控制财政支出,罗马尼亚政府今年推出了一系列财政紧缩和提高税收的措施,以确保预算赤字控制在6.8%的水平。

  有分析说,这些措施伤害了许多罗马尼亚人的利益,包括残疾者在内需要领取社会救济的人群福利被大幅度削减。反对党议员已多次要求举行针对政府的不信任案投票,但没能成功。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