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扁家海角7亿贬值损失数千万 拒汇另近6亿存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5日09:27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特侦组二十四日又接获瑞士汇回陈水扁家族海外资产二十三万四千零三十六元美金,折合新台币约六百九十七万一千九百三十六元,扁家这笔藏放在瑞士的二千一百万美金资产,只剩一档共同基金二十五万余美元,尚待瑞士银行变现后汇回。另在瑞士有一笔五点七亿新台币存款,扁家拒绝汇回。

  总计特侦组共收到瑞士汇回的外币现金及有价证券约二千一百二十万四千三百一十三点一七美金,折新台币六亿三千一百六十七万六千四百八十九元。这就是外界通称的“海角七亿”,但近来随着美元贬值,仅剩六亿三千余万,汇率损失近七千万。

  另外,特侦组为追缴陈水扁、吴淑珍犯罪所得及罚金刑执行,日前声请酌量扣押扁家资产遭驳回,台“检察总长”黄世铭指示特侦组提起抗告。

  黄世铭说,以金改弊案而言,虽然一审判无罪,但特侦组已依法提起上诉,基于日后扁珍犯罪所得、从刑的追缴、执行之保全程序,仍有必要扣押。

  特侦组已提供北检一份扣押扁家资产清单,北检将在过滤、厘清扣押范围后,近日依法执行、追缴。

  扁家另把存放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的七点四亿元现金,透过元大马家将其中的五点七亿元汇往瑞士威格林银行,但扁家拒绝汇回,特侦组将等这部分判决定谳后,再依司法互助途迳,向瑞士请求返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