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监察部聘任第五届特邀监察员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2月25日10:01

本报北京12月24日讯 记者陈丽平 监察部、中央统战部今天在京召开监察部第五届特邀监察员聘任大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会议。

何勇指出,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特邀监察员很好地发挥了参谋咨询、对监察人员和监察对象双向监督、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等作用,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何勇强调,特邀监察员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真诚接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有效途径。加强特邀监察员工作,有利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有利于把党内监督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专门机关监督与群众监督、自上而下监督与自下而上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有利于纪检监察机关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愿望和要求,巩固反腐倡廉建设的群众基础。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