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民航机场在炙热的圣诞节中迎来冬天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2月25日04:26
  国际在线报道(驻巴西站记者衣鹭霞):目光转向巴西,当北半球不少国家的圣诞交通遭遇暴风雪天气的影响时,在南半球的巴西,出门在外的巴西人也不轻松。连日来,巴西航空公司员工工会决定罢工的消息,令所有希望在圣诞节、平安夜之前回家的乘客们忧心忡忡,时常有航班突然取消,晚点半个小时更是家常便饭,机场被滞留旅客越来越多。

  根据我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截止到巴西当地时间24号上午10点,巴西全国829个架次的航班中,已经有159个航班(也就是有20%)被延误,35个航班被取消。这其中除了圣诞节前夕机场进入客流高峰之外,最主要原因就是受到巴西航空公司员工工会决定罢工消息的影响。其实早在几天前,该工会就针对提高员工工资和相关福利待遇等问题,提出将在圣诞平安夜前夕举行大罢工。这也成为了巴西社会各界这两天来关注的焦点。

  受罢工影响最为严重的要数23号了。23号晚上八点左右,在航空公司员工工会的带领下,巴西利亚、萨尔瓦多和里约热内卢等巴西几个重要的民航机场将近20%的航空公司员工举行了抗议活动,光是我所在城市里约的加利奥机场,当天晚上就有超过半数的航班晚点半小时以上。而根据巴西媒体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4号的零点,巴西全共国有1024架航班晚点,107个航班被取消了。

  巴西联邦法院22号为此已经颁布了一项临时法令,规定到2011年1月10号之前,严令禁止航空公司员工工会组织任何形式的罢工,否则将会被处以每天300万雷亚尔(约合1200万人民币)的罚款,但巴西劳工法院第二天又把期限改到了2011年1月2号之前。虽然工会方面立即表示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应对,但巴西全国机场大罢工的现象在2010年的平安夜和圣诞节基本上不会出现了。工会方面也表示说:“我们要在圣诞节休息一下,新年之前再闹。”

  另外,巴西国内民航紧急事务处理中心目前也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增派协调员进行机场内的秩序疏导。巴西民航总局也表示,他们针对民航员工的抗议活动派出了联邦督察人员到机场工作。从24号平安夜这天机场的情况来看,要比前两天好得多。但是由于之前滞留乘客过多,航班延误仍未全面改观。

  记者是22号坐飞机从圣保罗飞往里约,当天记者的航班就晚点了。而且,在巴西坐飞机不像在中国,国内坐飞机登机口是基本不变的,但在巴西,你经常能在听到某一条机场广播通知后,随即看见一大堆人拎着大包小包从一个登机口转移到另一个登机口,这样来回地倒来倒去你也就不会觉得飞机晚点了。直到我听到有巴西人抱怨说,自己可能平安夜前都回不了家了,才真正意识到此次机场混乱局面的严重性。

  对于巴西人来说,平安夜、圣诞节就相当于我们的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和我们春运一样,巴西人也都在这个时候一窝蜂的着急回家,吃团圆饭。因此,大家应该也就能理解那些被困在机场的巴西老百姓那种归心似箭的心情,以及听见自己的飞机晚点或者取消后那种,像欧洲大雪般瓦凉瓦凉的感觉了。

  作者:衣鹭霞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