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开展农村福利院检查 针对非正常死亡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5日08:46
  新华网武汉12月25日电(记者 黎昌政)针对日前个别农村福利院发生非正常死亡事件,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地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加强福利院管理,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湖北省民政厅日前派出四个工作组,分赴黄冈、孝感的8个县(市)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22所农村福利院对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察。目前,各地正在有序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11月25日傍晚,英山县陶家河乡福利院发生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事件发生后,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12月4日,湖北省批示,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对福利院的管理。湖北省民政厅6日下午派出调查组,会同当地政府进行实地调查,督促当地切实加强农村福利院安全管理,迅速整改。目前,陶家河福利院的管理员由一名不在岗的老村支书接替,两名大学生村官被划拨到福利院协助管理。

  12月13日,湖北省民政厅在全省民政系统紧急部署对全省农村福利院开展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在防火、防水、防走失、防盗、防漏电、防食物和煤气中毒等方面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县(市)要排查到所有乡镇福利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限期整改,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

  湖北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要积极解决福利院面临工作经费短缺、人员紧张问题,对年老体弱、难于胜任本职工作以及责任心不强的工作人员,特别是福利院负责人,要立即调整;对其他工作人员要切实加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教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