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新型通信卫星发射失败 火箭升空后爆炸(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5日20:40
12月25日,印度一颗新型通信卫星在印度南部发射升空后发生爆炸。新华社/法新

12月25日,印度一颗新型通信卫星在印度南部发射升空后发生爆炸。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孟买12月25日电(记者聂云)印度25日下午发射新型通信卫星GSAT-5P失败,原因是运载火箭在发射升空后不久突然爆炸。

  据印度有线广播电视网报道,当地时间25日16时05分,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从东部地区安得拉邦的斯里赫里戈达发射场发射这颗卫星,但执行发射任务的GSLV-F06型运载火箭在升空后不久突然爆炸。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一位官员透露,运载火箭是在发射升空大约2分钟后发生爆炸的,火箭第一级工作正常,问题可能出在第二级上。

  GSAT-5P重约2.3吨,是印度最重的通信卫星,设计使用寿命为12年,它的任务是替换1999年进入太空的通信卫星。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原计划20日发射这颗卫星,但因技术原因推迟至25日。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