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爆炸42人遇难 警方疑塔利班所为(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26日02:13
25日,一名在袭击中受伤的男子被送往医院。新华社发


  25日,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的一个世界粮食计划署食品分发站遭遇人弹袭击,爆炸造成至少42人死亡,另有60多人受伤。

  排队领救济遇袭击

  自杀式袭击发生在巴西北部巴焦尔地区,当地时间早上7点多,食品分发站前一大早就有很多贫苦农民前来排队,等着分发粮食。

  当农民们一个接一个通过安全人员扫描时,突然传出了巨大的爆炸声。爆炸造成现场大量人员伤亡。死者大部分都是等待分发粮食的农民。

  据悉,等待分粮的农民来自附近的萨拉尔扎伊部落,人数大约有近1000人,该地区位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处。不久前,巴基斯坦军队对当地的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清剿时,与塔利班爆发激战,很多农民被迫逃离家园。

  巴焦尔地区一家主要医院的医生莱赫曼称:“我自己就清点了差不多40具尸体,死者人数很可能会继续上升。”

  当地官员扎卡尔·侯赛因透露,死伤者中有不少是妇女和儿童。

  警方疑塔利班所为

  目前巴基斯坦警方已经将爆炸现场封锁,对此事展开调查。一名警方人士称,“可以肯定是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分子所为,他们曾制造过类似爆炸案。”

  萨拉尔扎伊部落地区是塔利班活动猖獗之所,当地部落首领对塔利班的政策也十分不满,因此和巴基斯坦政府军关系不错,经常帮助政府军提供塔利班武装分子的线索。这个地区的部落首领甚至在政府军的支持下,壮大了自己的部落武装,对抗塔利班的侵扰。

  过去武装分子等经常袭击亲政府的部落地区,以示对他们的惩罚。所以在巴警方看来,此次袭击就是塔利班对该地区部落首领支持政府的报复。

  人弹性别引发争议

  爆炸发生后,有消息称袭击者是一名女性,但巴基斯坦警方称,人弹的身份尚不能确定,因为爆炸已经将其炸得面目全非,从她的衣着打扮上看像是女性,但也有目击者声称袭击者是男扮女装。不过根据当地政府官员卡汗的说法,经过几小时的调查后,最终确定爆炸是女性人弹所为。

  巴基斯坦的男性人弹并不鲜见,不过此前从没有过女人弹袭击的报道。2007年在该国西北部城镇班努曾发生过一次自杀式袭击,死14人。官方最开始称此次是该国第一次遭到女人弹袭击,但随后确认人弹为男性。(张乐)

  亲历

  “人弹”自爆前扔手榴弹


  目击者阿赫迈德回忆,人弹在引爆身上的炸弹前,还向等待粮食援助的农民们投掷了一枚手榴弹。

  “最开始,有两起小的爆炸,人们就已经开始到处躲避了。但是几秒之后,更大的爆炸声传来了,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看到地上到处都是死尸。”

  目击者拉萨夫则称,他注意到一名从头到脚都被传统黑纱遮盖的“女性”不排队,而是奋力朝人群中挤,当安保人员制止这人时,炸弹就爆炸了。

  45岁的阿卡巴尔·简恩在这次人弹袭击中腿部受伤。他在医院的病床上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爆炸发生时他也在排队等候,由于当天早上很冷,人们都挤在一起。这给人弹制造了机会。

  (张乐)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