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央行加息 > 10加息消息

楼市下周成交量可能将出现回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26日00:05
  本报讯 “年底前连着两次加息是不是央行扭转通胀预期的信号?央行要扭转通胀预期预示着房价的上涨就不会那么快了,这就会使一批购房人重新观望。”购房人张阳昨晚表示。多位业内人士对昨晚加息的看法和张阳类似,也正是如此,他们认为,下周,近期价量双涨的楼市有望出现成交量回落现象;下周将进入新的一年,不排除有购房人会因为加息而提前还贷。

  和10月20日的加息相比,昨晚央行加息对购房人的震动似乎更大。“不是本身加息多少,而是是不是将进入加息通道。”张阳告诉记者。昨晚6点,他收到加息的短信后,就赶紧上网进行查询计算。实际上,加息本身没什么,首套房100万的贷款,和10月20日加息相比,月供仅多了115.57元,二套房月供也不过增加了173.38元,幅度并不大。但加息这个举动是不是意味着央行要出手扭转通胀预期就值得注意。如果是,就意味着将进入加息通道,或者还将有其他收紧信贷的措施出台,这就意味着房价或许不会上涨得像现在这么快了,而如果这样,像我这样的买房人就会不急着买,等等看再说。”

  “这位买房人分析的不无道理。实际上,我们也是这样看的。”昨天,几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在他们看来,此次加息的主要原因不外近期出现的“楼市年底翘尾现象”,包括深圳、北京等地楼市均现价量齐涨现象,北京万科长阳半岛等新开预售部分再次出现“日光盘”,二手房也出现成交量新高。而“楼市翘尾”的原因除了部分刚性需求得到释放外,通胀压力也让不少购房人或为保值增值或因房价继续快速上涨而出手买房。

  在上述人士看来,此次年底前的加息或许“意味深长”,可以看作是央行下定决心扭转通胀预期的信号。“ 而果真如此的话,就将意味着下一步还将有措施出来,一种可能是进入加息通道,另一种可能是针对开发商的信贷政策还要继续收紧,以抽紧开发商手头资金,迫使他们降价。因为谁都清楚,开发商如果不降价,市场就不会出现降价。”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不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北京目前执行房产贷款银行均是按“次年调整”,即从加息后第二年的1月1日起,按上一年末12月31日当天的新利率执行。这意味着在10月20日第一次加息以前,已经办理购房贷款的购房人,将在4天后,也就是2011年1月1日起全部执行新利率,接受累计两次加息的影响。计算结果显示,对这部分贷款人,20年的100万元购房贷款,首套房每月月供要增加267.24元;而如果是二套房,每月增加的月供则为303.62元,月供压力明显增加。

  也正是如此,购房人和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有关此次加息是央行欲扭转通胀预期的信号的判断,以及新年的到来将使首次加息前已经办理房贷的购房人承担两次加息的事实,都将促使楼市产生新的观望。下周,近期楼市出现的价量齐涨现象有望或将被打破,成交量或将因此出现回落。余美英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