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季莫申科遭指控 罪名若成立将面临最多10年监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6日09:50
  12月24日,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抵达总检察院。新华社/路透

  乌克兰总检察院再次对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提起指控,原因是后者涉嫌挪用大约12万美元。

  季莫申科24日证实,自己再遭指控。

  这是季莫申科第二次遭到指控。总检察院22日宣布,季莫申科涉嫌出任总理期间把出售温室气体排放权所获资金用于发放退休金,涉案金额大约2.2亿美元。如果这一罪名成立,季莫申科将面临最多10年监禁。

  另外,季莫申科前内阁两名成员遭到逮捕,原因是涉嫌滥用职权。季莫申科否认挪用资金,称对她的指控完全是“政治报复”,意在打压反对派。

  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24日说,眼下不清楚针对季莫申科的指控是否会进入法庭审理程序,“如果进入审理程序,将(确保)审理公平,这符合我们的利益”。

  季莫申科2005年和2007年两次出任总理。2月总统选举中,她败给亚努科维奇,3月辞去总理职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