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郝龙斌宣誓就职台北市长:“让台北变年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6日10:07

  台北市长郝龙斌在“行政院副院长”陈冲监誓下宣誓就职,郝龙斌向出席来宾挥手致意。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郝龙斌25日在“行政院副院长”陈冲监交下宣誓就职。他宣示未来四年要让台北市“年轻化”,郝龙斌提出包括市民、市政建设及市民服务三大年轻化方案,让台北市成为各县市领头羊及国际化指标城市。

  陈冲致词时赞郝龙斌过去四年政绩“可写成一本书”数都数不完,同时用2010年三度连任纽约市长彭博说的话勉励他,不管市民有没有投他,都要作“全民市长”。

  郝龙斌说,过去他说“台北市什么都好,就是不够美丽!”四年来北市变美但还不够,“台北市什么都好,就是不够年轻!”他要进一步推动城市年轻化。

  郝龙斌说,台北市生育率下降,年轻人口流失,配合“市民年轻化”推动包括祝你好孕、网路新都、青年创业免息贷款等措施,吸引年轻人在台北就业、成家、生儿育女。

  即便“吃力不讨好”的青年住宅、公营出租住宅都要坚持做,让台北市成为亚洲所有年轻人愿意筑梦、追梦的地方。

  市政建设年轻化则要推动“景观革命”,台北市有约29万户中低楼层公寓,四年内要让至少十分之一住户进行或完成建物更新,也要与新北市一起活化淡水河。台北市路平专案至今已更新一百条道路,未来四年还要让675条道路都合乎国际标准。

  郝龙斌说,像一九九九市民热线是满意度最高政策,他会多鼓励公务员提出创新构想,提供更贴心服务,让市民服务年轻化。

  另外,他还要推动北市“十大建设”,包括社子岛开发、士林北投科技园区开发、大台北黄金双子城计划、淡水河曼哈顿计划、一年一条捷运通车、兴建网球中心及大巨蛋等大型体育设施,以争取举办东亚运及亚运、台北车站双子星计划、一区一老人安养中心、推动e化教育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