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温家宝回忆舟曲灾情 曾督促通报真实伤亡人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6日10:46
  灾难发生时,何新朝家里九口人遇难,受伤的他怀抱小儿子等来了救援。温家宝总理在慰问灾区群众时曾经看望过他。图为何新朝和他唯一幸存的儿子。(中广网记者 夏恩博/摄)

  1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特别节目《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温家宝在央广直播间回忆到舟曲月圆村时的情形。

  月圆村是舟曲泥石流受灾最严重的村,由于迎面泥石流峰头,整个村被淹没,300多人的小村庄,一半村民遇难,几乎失去了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的整整一代人。温总理回忆,当时他到医院去看望伤病员,见到了舟曲县月圆村村长何新朝。温总理说:“他告诉我月圆村是一个有300人的小村庄,有一半村民遇难,他家里有11口人,只有他和3岁的小儿子幸存,我心里非常难过。当时我知道灾情非常严重,死亡的人数不像估计的这么少,于是我就对干部讲,确定伤亡人数的时候,一方面要依据见到的尸体,另一方面要进行周密的社会调查。比方说,何新朝这一家11口人只有2口人存活,但是9口人的尸体完全找不到,这就应该统计在内。这样,地方的干部听了我的意见就把比较真实的伤亡人数很快向外界通报出来。”

  温总理说,他很记得舟曲县月圆村村长何新朝,他这么形容何新朝:“他是一个很能干,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能够照顾群众的干部。”(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