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温家宝追忆玉树孩子歌声:希望有时间再去玉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6日11:42

  中新网12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节目。他在节目中追忆起玉树孩子的歌声时表示,希望有时间再去玉树,再听孩子们给我唱歌。

  玉树地震发生后,媒体曾报道出这样一则场景——在玉树州综合职业学校,温家宝从废墟当中捡起孩子们的课本,当时沉默了很长时间。

  温家宝称,他是5月2日第二次到玉树的,当天晚上睡了不到五个小时。第二天一早他起来就到玉树第三完全小学看望师生,这所学校在地震中死亡学生91人,教师5人,受伤的还有很多,不少是重伤。学校仅剩两栋危房,其余的全部倒塌。

  温家宝回忆说,“我去的那天学生已经开始复课了,但是灾情的阴影还在,我跟孩子们谈心理,孩子们给我唱《感恩的心》,我告诉孩子们,要记住歌词里的一句话,就是"人间坎坷辛苦,我不认输"。”

  温家宝说,“接着我又到了职业学校看望高三班准备高考的学生。职业学校是玉树损坏严重的学校,我在地震的第二天来到过这所学校,那时正在救援,我登上废墟为战士们送千斤顶,亲眼看到遇难的学生,我心里非常难过,我不由自主的捡起散落的课本,泪水止不住的流淌。这一天我又来到孩子们的身边,我突然发现藏族的孩子很聪慧,眼睛很大,也很明亮,我和他们一起向遇难者敬献花圈,至今这些死者和活着的人们留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怀。”

  温家宝最后表示,希望有时间再去玉树,再听孩子们给我唱歌。(据中国广播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