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一防空洞坍塌房屋悬空 40多人连夜撤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6日18:26
住户们连夜对塌陷的部分坑洞进行了回填。

  “轰隆”一声响,位于人民西巷36号小院内突然塌陷出一个7米深的大坑,紧挨大坑的两户居民房屋部分悬空。住在院内的40余人连夜撤离,或投亲靠友或在旅馆内暂时躲避。

  正在炒菜 门外塌出一个黑洞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人民西巷36号院,此时,通往后院的必经路已经完全塌陷,形成一个12平方米的塌陷面。住户们正不断地搅拌着沙子和水泥,对大坑进行回填。塌陷的大坑致使两户居民房屋部分悬空。

  住户韩爱丽家就在大坑之上,韩爱丽回忆说,24日下午6时许,天刚黑,她正在厨房炒菜,突然听见厨房窗户下传来“轰”一声闷响,便急忙出门查看。

  “只见我家门口一个大黑洞,当时腿都吓软了。”由于家中只有她和90多岁的婆婆,韩爱丽急忙给在外的丈夫打电话。

  “我外出回家,前脚刚从韩爱丽家厨房窗下通过的一瞬间,身后突然"轰"的一声响,好家伙,我身后一步之差的路面塌陷出一个大坑。当时我再走慢一步,就连人带路一块掉下去了。”提起当晚那惊魂一幕,租住在小院内的刘师傅也心有余悸。

  污水倒灌 院子地下防空洞坍塌

  事故发生后,住户们借着手电光看到,坍塌的是由前院通往后院的必经路,此时这条路已经变成一个长7米、宽2米、深7米的大坑。由于道路塌陷致使铺设在下面的一段排水管被砸断,污水“哗哗”地涌入坑内。而小院内的电线也被倒塌的围墙砸断。事发后,当地派出所、社区、自来水公司、市政抢修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相继到场查看情况。据了解,由于36号院地势较低,位于马路上的下水井溢满后,倒灌进小院内的污水渗入地下防空洞内,导致路面塌陷。随后,市政人员将马路上产生堵塞的下水井管道进行疏通,确保污水不再向塌陷坑内倒灌。

  出入受阻 40多人连夜撤离

  居民们告诉记者,36号院住有13户70多人,小院内的民房多是2至3层。由于通往后院的必经之路塌陷,居住在后院的30多人被困家中无法出来,而下班回来的20多人受阻无法回家。加之路面塌陷导致2户住户房屋部分悬空,为确保住户安全,前院20多人连夜撤离,而后院无法回家的20多人只得临时投亲靠友或暂住在旅馆内过夜。

  为确保大坑不再继续扩大,居住在院内的王庆福等10多人展开自救,大家联系了20立方米沙子、20多袋水泥对大坑进行回填。“24号晚上刚好是平安夜,送沙子的车直到晚上11点多才进来。我还专门打电话将搞建筑的朋友叫来指导我们进行大坑回填。整整忙活了一夜。”王庆福说。

  无力回填 防空洞难住住户

  53岁的王庆福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在36号院长大。1970年,他还参与了院内这座防空洞的修挖,防空洞从后院到前院共挖了20米长,当时准备与街面相连,但不知为啥最终没能进行连接。那时感觉特别好玩,夏天院内的小伙伴们都进到防空洞里避暑,还将西瓜放入防空洞内吃冰镇西瓜。

  王庆福说,当年修挖的这段防空洞为土制结构,只要遇水浸泡就极易发生坍塌。该防空洞有20多米长,眼下,他只能先用混凝土将自家房屋下悬空及发生塌陷的部分坑洞进行回填,而其余部分单靠他们小院几家住户的能力无法将整个防空洞进行回填。面对小院下这座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发生坍塌的防空洞,住户们都忧心忡忡。(文/图记者张黎娜 实习生王珏)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