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志愿者之夜:广州1000多民警守护安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6日20:29
  熟悉的八面帆屏,熟悉的广州塔雄姿……12月24日晚,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在广州海心沙联合举行“志愿者之夜:和谐之声谭晶广州大型公益演唱会”,来自53所赛会志愿者高校、47所城市志愿者高校及演职工作人员共2万多人参加了演唱会。全程参与亚运会开闭幕式海心沙保卫的1000多名民警又再次回到这片熟悉的场地执勤。

  民警倾情为晚会提供安保服务

  忘不了,在海心沙参加安保工作的日日夜夜,广州民警早就对这片热土洒下了满腔热情;忘不了,在海心沙执勤时,广州民警和这里的志愿者结下了深厚的战地友情,大家为着“精彩亚运、平安亚运”的共同目标并肩作战;忘不了,亚运闭幕后,执勤民警和志愿者依依惜别时的真情流露。亚运会和亚残运会闭幕后,广大民警放弃休假,马不停蹄投入“冬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去。而在2010年圣诞平安夜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广州民警再次转战海心沙,为亚运志愿者的活动保驾护航,确保整台晚会平安顺利举行。

  在当晚的活动中,广州警方成立现场安保工作指挥部,由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骆振辉任总指挥。警方提前组织警力对开幕式现场的各个区域进行安检,并在现场配备了指挥车、排爆车、消防车等先进装备。交警部门派出足够警力,做好活动场地内外围及周边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和车辆停放工作。水上公安分局投入多艘快艇,做好珠江水域的水上安保工作。由于安保措施严密,各警种联合作战,现场观众积极配合,确保了整个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现场及周边治安情况良好,交通顺畅。

  民警眼中的亚运志愿者

  来自越秀区公安分局站站南派出所民警周志坚从11月初就开始进驻海心沙。在亚运会的开闭幕上,他的工作岗位是在主表演通道执勤。通过一个多月与志愿者的相处,他对亚运志愿者的印象是:志愿者和民警一样辛苦!亚运开闭幕上,执勤民警和志愿者并肩作战,都在场馆内背对着舞台精彩的演出,面对兴奋激动的观众。志愿者们还从始至终积极引导现场观众参与一些互动节目,活跃现场气氛,一个晚上五六个钟头下来,人早就筋疲力尽了。尽管如此,志愿者们还一直保持着迷人的微笑,耐心回答观众的咨询,积极协助民警做好散场疏导人流工作,直至最后一名观众离场。周志坚说,尽管现在回到派出所,但仍忘不了海心沙执勤的日子,忘不了海心沙亚运志愿者辛勤工作的背影,忘不了在工作中跟志愿者结下的深厚友谊。在平安夜重回海心沙为志愿者的活动执勤,周志坚觉得很荣幸,也表示自己会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坚守自己的岗位,确保活动平安有序举行。

  据广州消防支队海心沙中队中队长马学波介绍,中队自从今年8月11日成立以来,22名消防官兵就一直在海心沙工作生活。亚运会开闭幕式期间,中队的消防官兵也跟广大志愿者结下了深厚的友情。马学波中队长说“亚运会的志愿者们都非常敬业,工作非常细致,尤其是他们亲切的微笑,给我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而在平安夜为志愿者们提供执勤服务,马学波说:“我们高度重视今晚的消防安保工作,将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晚会提供一个安全的消防环境,以这种方式表达我们消防官兵对亚运志愿者的致敬和感谢。”

  亚运志愿者眼中的广州民警

  而海心沙的志愿者们也对广州的民警充满了惺惺相惜之情。亚运期间,广州边防指挥学校派出660名老师和学生到海心沙当安检志愿者。带队的曹炎老师说,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和广州民警共同工作和生活,广州的民警给他留下深刻的三点印象:一是广州的民警非常敬业,大多数民警已经结婚有了家庭,但他们仍然加班加点,毫无怨言。有些民警生病了仍坚守岗位,他们的敬业精神令人感动。二是广州民警的专业素质很高,安检技能自不用说,和市民群众的沟通能力也让志愿者们大为叹服。碰到个别对严格安检措施有意见的观众,志愿者劝不住的,往往民警一出面,事件很快就得到妥善解决;三是广州民警很关心志愿者,大家在一起共同执勤,互相关心和照顾,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亚运期间,由于长期吃盒饭,个别外地的志愿者吃不惯,有一名细心的女民警看在眼里。以后,该女民警每次来上班都会从家里带来辣椒等小食品送给志愿者们,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广州的民警在平安夜为志愿者的活动提供安保服务,我们很感谢他们!”曹炎老师由衷地赞道。

  今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广大的志愿者“绿羊羊”活跃在赛场内外,奉献于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他们用汗水与微笑让亚运赛场变得更顺畅、更精彩,也让广州这座千年古城变得更温润、和谐。而遍布羊城各个角落的除了可爱的“绿羊羊”外,还有装配整齐的社会治安志愿者“木棉红”,他们戴着小红帽,系着红袖章,穿着红马甲,穿梭于羊城的街头巷尾,肩负起公共安全防护、社会治安巡查等志愿服务职责,为“平安亚运”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