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0岁男孩白血病3年化疗艰难成功 爆发罕见感染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2月27日00:53

  白血病3年多化疗艰难成功,却爆发罕见感染

  10岁男孩生命危在旦夕

  12月25日上午,西方圣诞节的欢乐的氛围在儿童医院11楼的血液病房内萦绕着。很多家长为病房中的孩子们准备了礼物,和孩子一起唱着“圣诞快乐歌”。

  然而重症监护室门外的许春英已经10天没有见到儿子了,她听说儿子屁股上的伤口又在进一步溃烂,一种恐惧在她红肿的眼睛里急速的蔓延……

  化疗24次“血癌”好了

  2007年6月,本报曾经报道过这个家庭,来自黑龙江龙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一个来连打工家庭的7岁男孩江修非,因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来到大连市儿童医院治疗。这个打工家庭在当时举步维艰的困境下,曾获得过大连市好心人的捐助,让江修非获得了战胜病魔的机会和勇气。

  3年多来,许春英夫妻带着儿子江修非在大连打工继续打工,咬着牙举债30多万元,一直坚持在儿童医院治疗。而江修非也经历了24次化疗的非凡痛苦,终于在今年的11月15日迎来最后一次化疗。“我们带了家中全部的4万余元,其实对于最后这一次,这些钱足够了。”许春英说,她和儿子是满心欢喜的来到医院的,因为这一次化疗后,儿子就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战胜了俗称血癌的白血病,压在他们家头上的苦难也将烟消云散。

  事实上,江修非的白血病的确经过最后这次化疗已经康复,但他却倒在最后的一步。

  致命细菌“啃烂”屁股

  12月25日上午,大连市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刘伶谈起江修非时,吐出一声沉沉的叹息:“这个孩子太不容易了。”刘伶介绍,江修非所患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儿童白血病中最为普遍的一种,也是经过积极治疗完全可以康复的一种,而他3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康复得很好。

  白血病的化疗,就是利用化学药物,杀死病人体内恶性增加的白细胞,将人体的白细胞水平降到极低的水平,然后在通过人体恢复,重新构造新的免疫系统。但在化疗的艰难时期,人体免疫系统极其脆弱,就必将爆发不可预知的感染,只要挺过感染关,化疗的一个疗程就宣告成功。这样痛苦的折磨,江修非已经历了23次。而这最后的第24次,江修非偏偏被一种最恶性的“屎肠球菌”感染。这种细菌耐药性超强,几乎对所有的抗生素都耐药。

  不到一个月,江修非的肛门周围就已经被溃烂“啃噬”一空。“肛门已经没了,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在控制感染的同时,尽快手术清创。”刘伶主任说,如果撤掉抗生素,江修非挺不过一周时间。

  “别让他倒在最后一步”

  采访当天,已经10天没有见到儿子的许春英本以为能和记者一起见到重症监护室的儿子。但医生慎重考虑后,还是没有让许春英走近监护室:“孩子的状态不敢让他妈妈看。”儿子在重症监护室的这10天里,许春英每天都守在门口,有时甚至被医生强行劝离都不行。

  10岁的江修非如今每天在重症监护室的费用将近万元,因为只有最好的抗生素才能控制住他体内的超级细菌。而进一步治疗,刘伶估计,仍需要10万多元的费用,才能让孩子经过手术得到康复。“我怎么也不相信,他白血病都能好了,我不相信他会挺不过这最后一步。”许春英像魔怔了一样四处筹钱。但对于一个打工家庭,3年多30多万的治疗费用,已经让他们再无力筹出这突如其来的“巨款”。

  昨日,记者了解到,江修非就读的甘井子区辛寨子中心小学已经开始组织捐款;医生们也联系了市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江修非也会按照相关条件获得相应标准的资助,但这些善款还是稍显得杯水车薪。

  25日,在儿童医院血液科的医生办公室里,3年多来看着江修非一步步治好白血病的血液科护士长一头趴在桌子上,大颗泪珠滚滚流下。对于送别过很多孩子的她来说,能看着一个孩子治愈血癌获得新生是一个太不容易的事情,她说:“好心人帮帮孩子吧,别人他倒在这最后一步!”

  记者王琳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