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消费税即将上涨 英国民众“节礼日”购物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7日09:04
  12月26号圣诞节后的一天,是“节礼日”,也是许多英国人盼望已久的购物日,在这一天商家通常会推出比平时力度更大的折扣,消费者们的购物热情也在这一天引爆。来看一下驻英国记者涂赟发回的报道:

  记者:在伦敦,由于前一阵冰雪天气影响出行,商家们囤积了比往年更多的货物,包括百年老店塞尔福里奇以及德贝纳姆等在内的大型百货连锁店纷纷推出了降价50%到70%甚至75%的优惠措施,吸引消费者。而由于明年1月4号英国的消费税就要由现行的17.5%上涨到20%,消费者们也希望在税率及价格上涨前将喜欢的东西收入囊中。

  26号是星期天,根据法律这一天商场只能营业6个小时,但好些商家还是提前一到两个小时开门,给消费者预留“浏览时间”。虽然当天伦敦地铁工人罢工,许多线路的运行都受限,但这似乎没有影响人们的购物热情。在开门之前,各大商场门口已经排满了等待购物的人群,有的顾客甚至从25号晚上就开始排队等候,只等大门开启率先抢购自己心仪的商品。仅仅在塞尔福里奇百货商场外排队的人就多达八千,而去年这个时候排队等候的人数是两千。

  除了前往商场购物,许多消费者还选择通过网络订购商品。英国互动媒体零售集团预计,“节礼日”英国消费者的网上购物支出将首次超过3亿英镑。英国零售商协会预计,从26日到31日,英国人花在购物上的费用将达到50亿英镑。(驻英国记者 涂赟)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