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一在建厂房坍塌 致6名工人被困2人遇难(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12月27日09:51

焦急的家属
焦急的家属

找到了
找到了

  2秒钟黑色记忆:楼房坍塌2死4伤(图)

  昨日事发进贤县长山晏乡

  “轰”的一声巨响,楼房像散了架一样倒塌,正在作业的工人纷纷坠落。昨日下午1时20分许,进贤县长山晏乡一栋在建厂房发生坍塌。据悉,该厂房系名为江西科美医疗器械集团公司的在建综合楼,事故造成6名工人被困,其中两名工人被救出时已经死亡,另外4人则被送往医院治疗。

  事发

  在建房坍塌数人被埋

  “不得了啦!我们这里有座在建的厂房塌啦,有数名工人被埋在里面,情况不明!”昨日下午,数名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报料称,进贤县长山晏乡江西科美医疗器械集团公司一座在建厂房坍塌。

  记者迅速赶到长山晏乡316国道边,看到一栋5层的在建厂房,坍塌的是4楼和5楼。现场停满警车、救护车和十多辆小车。记者想进入现场,门卫阻拦称领导有规定不能采访,拒绝打开大门。记者辗转进入现场,只见现场一片狼藉,被砸弯的钢管到处都是,警方已设置警戒线,数名工人家属正在哭泣,焦急等待着亲人的消息。据了解,工人被埋的位置在2楼。楼面坍塌后,混凝土和钢筋脚手架纷纷砸落2楼楼面。救援人员正在清理混凝土。

  一名围观者告诉记者,事发时楼上有9个人,都在干活,忙着浇灌最后一罐混凝土。突然,4楼楼面发生坍塌,5楼的墙也跟着坍塌,工人纷纷坠落,数人被埋在混凝土内。

  救援

  用手刨出两名遇难者

  事故发生后,进贤县消防大队迅速赶来。当时现场情况复杂,坍塌的楼面属于在建楼房的造型部分,顶部已全部坍塌,砖块、脚手架钢管和钢筋混合着混凝土,层层叠叠堆在一起,有两名工人被掩埋。楼身全是坍塌后裸露在外的钢筋,四周脚手架也因受冲击而摇摇欲坠,随时可能倒塌。消防官兵动用生命探测仪搜索,在事故现场的中心位置发现半径3.08米的区域内有疑似生命迹象。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冒着楼房可能再次坍塌的危险,用金属切割机和液压剪清理钢筋。但钢筋硬度大,且操作空间小,为避免被埋工人二次受伤害,消防官兵只能用小型切割工具分解脚手架,用双手搬动断裂的浇灌楼板。紧急关头,现场指挥部调来氧炔焰切割机,加快了切割速度。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散乱的混凝土开始慢慢凝固,工人被牢牢凝结在混凝土之间,时间越久,生还希望越渺茫。消防官兵在林立的钢筋中轮流操作着切割机器,在废墟上用双手抠、刨,汗水渗透了衣服。下午4时许,所有掉落的钢筋清理完毕,两名被埋工人在混凝土间露了出来。消防官兵立即用双手扒开混凝土,两名工人被抬出。遗憾的是,经医护人员确诊,两工人已停止了呼吸。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一时间家属们悲痛欲绝。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