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勘察加半岛火山喷发 火山灰冲上4300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7日11:27
俄罗斯勘察加半岛上高1486米的卡利斯基火山开始喷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科学家27日报告说,该国远东堪察加半岛一座活火山卡利斯基火山(Karymsky)已经喷发,喷出的火山灰冲上了约4300米的高空。

  报道说,高1486米的卡利斯基火山是堪察加半岛东部火山区最为活跃的火山之一。自从1996年以来,其活跃度大幅度增加,此后一直在周期性喷发。

  随着卡利斯基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冲上4300米的空中,周围地区也发生数次地震。

  俄罗斯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勘察加分部的一名官员说,在过去24小时内,地震学家检测到了火山附近大约20次微震。

  目前,勘察加地方当局还没有就火山喷发发布空中交通管制警报。

  报道指出,堪察加半岛区域分布着150多座火山,其中29座是活火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