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非三国总统将飞往科特迪瓦 强迫总统巴博下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7日11:21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三个西非国家的总统28日将飞往科特迪瓦,要求该国总统巴博下台,否则将武力对付他。此举说明非洲国家准备出面,强迫巴博移交政权。

  科特迪瓦在上个月28日举行了总统选举,非洲邻国、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都承认巴博的竞选对手瓦塔拉获胜。但是,巴博直到现在都拒绝把政权交给瓦塔拉。

  联合国25日表示,自从总统选举以来,已经有1.4万名难民从科特迪瓦逃到邻国利比里亚。科特迪瓦人越来越担心该国的权力斗争将使2002至2003年的内战重演。

  贝宁外交部长埃胡祖说,贝宁、塞拉利昂和佛得角总统将代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告诉巴博,“一定要尽快退位,否则将面对合法的军事干预”。

  美国政府表态说,“美国支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在解决科特迪瓦政治危机中的立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