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谭晶平安夜海心沙开唱 与两万志愿者同唱一首歌(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7日15:43
《中国之约》开场high翻全场

  中新网12月27日电 12月24日晚,“志愿者之夜:和谐之声——谭晶大型公益演唱会”在亚运会开幕式现场——海心沙广场沙激情上演,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谭晶演唱了《中国之约》、《在那东山顶上》、《千千阙歌》、《木兰花》、《祖国万岁》等多元化歌曲。演唱会最后谭晶与2万志愿者一起行志愿礼、相互拥抱高唱亚运会主题曲《一起来更精彩》,用熟悉的旋律向59万亚运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

  海心沙首秀:谭晶激动,音响给力,影视金曲掀高潮

  据了解,此次演唱会是一场专门为答谢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作出巨大贡献的全体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而准备的纯公益演出,也是亚运开幕式之后海心沙举行的第一场公开演唱会。整场演唱会分为“中国之约”、“回眸晶典”、“粤广情韵”、“和谐天使”以及“志愿欢歌”五个乐章。

  当海心沙舞台八面巨大LED“风帆”闪亮升起,谭晶以一首大家熟悉的《中国之约》拉开了序幕,大屏幕上不断切换亚运会比赛和场内志愿者的画面,唤起了现场观众亚运开幕式的激情,气氛非常热烈。一曲完毕的谭晶表示能在海心沙为举行演唱会非常激动,以至于一开唱就把苦练了三句广东话忘了两句。接下来谭晶一口气演唱《在和平年代》、《报答》、《我爱你中国》三首高难度歌曲,在亚洲顶级音响设备以及顶级调音师何彪、著名指挥家李玉宁和广州爱乐乐团以及志愿者合唱团的集体助力下,谭晶凭借她亲和的形象和扎实的唱功一举征服现场观众。在演唱《报答》这首歌,身为亚运会宣传大使的谭晶感谢全体亚运志愿者对广州亚运会的辛苦付出,并向志愿者鞠躬致敬。

  演唱会上谭晶还特别为广东的观众翻唱了两首经典的粤语歌曲——《漫步人生路》和《千千阙歌》,观众强烈的反响让谭晶更加自信起来,唱的轻松而游刃有余,很多观众忍不住一起和唱起来,场面温馨感人。早在2008年“和谐之声——深圳音乐会”谭晶就曾翻唱过《漫步人生路》,谭晶的铁杆“晶迷”志愿者小杨表示,谭晶绝对是“唱的比说的好”。

  广东是中国流行音乐的发源地,当今乐坛活跃的很多歌手和音乐人都是从广东起步的。值得一提的是谭晶特别演唱了本次音乐会的音乐总监、广东作曲家解承强的作品——《一个真实的故事》。谭晶透露她19岁便凭《一个真实的故事》获得亚洲地区中外七星杯歌手大赛金奖,唱起来非常有感情,并在此表示广州是她的福地,与广州任何一缕回忆都是美好的。
谭晶献唱成名曲《东山顶》将气氛推向高潮

  董卿变魔术谭晶突降广州塔,林丹意外现身助阵

  除了谭晶的精彩表现外,央视主持人董卿和广东籍主持人梁永斌也秀了各自特长,在梁永斌的“逼迫”下董卿首次在公开场合演唱了脍炙人口的《上海滩》的主题曲的片段。两个人还和现场2万多名观众玩起来互动魔术,魔术的最后是董卿“见证奇迹的时刻”——谭晶“飞”到了广州新地标广州塔的塔顶,在450米高空的舞台上,谭晶以一曲音乐剧《狂雪》的唱段《爱让我站在这里》震惊了全场,观众们无不称奇。

  还没等观众们缓过神来,亚运志愿者名人堂成员、超级偶像林丹的现身带来了另一波惊喜。身为八一队运动员林丹和总政歌舞团的谭晶都是军人,两个人在现场以战友相称。据了谢杏芳也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在演唱现场的某个角落专心的看着演出,当摄象机镜头遍寻不到她时,谭晶上台“求情”放过谢杏芳,并现场翻唱了《爱你一万年》献给祝福林丹和谢杏芳,感表达了对广大的志愿者的爱。

  演唱会尾声,谭晶带来的一首纯朴却又饱含激情的《祖国万岁》,全场志愿者都沸腾了,这首献给祖国六十华诞的原创歌曲将整台演出推向了最高潮,“绿羊羊”志愿者们用掌声与喝彩传递着他们心中炽烈的激情。在谭晶的带领下,台上的志愿者代表向全场观众行起了“志愿礼”,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响彻海心沙岛的上空。谭晶与全场2万名志愿者同唱亚运志愿者主题歌曲——《一起来更精彩》,表达了在过去的一年,所有在亚运会、亚残运会赛场内外辛勤耕耘的志愿者们的集体心声。

  作为广州亚运会宣传大使、亚运志愿者名人堂成员谭晶一直对志愿者有着深厚的感情,从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身份演唱《微笑北京》,到担任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演唱《世界》,再到作为广州亚运会的宣传大使演唱广州亚运志愿者主题曲《一起来更精彩》,谭晶用她青春、阳光的形象和至情至性的歌声形象记录了三个盛事中的中国志愿者形象,身体力行地推广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她,还在两会期间提交了保护志愿者权益的议案,用自己的影响力来为志愿服务的健康发展寻求制度上的保障。谭晶坦言,她的切身体会就是志愿者的队伍在壮大,志愿者的力量在凝聚,志愿者的精神在传播。
林丹到场支持谭晶公益演唱会

谭晶演唱会现场演唱《木兰诗篇》选段

谭晶与亚运会志愿者吉祥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