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主席努尔-白克力强调规划重要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7日16:25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7日电 (李德华 闫文陆)针对急于求成制定规划,朝令夕改执行规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26日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七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用了相当时间告诫与会者,制定科学合理的规划,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是推动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重要前提。

  努尔·白克力说,规划是龙头,一个好的规划意味着成功了一半,高起点、高水平的规划,是推动新疆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重要前提。今后一个时期,新疆能否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很大程度取决于能否编制出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并且通过努力能够实现的规划,取决于编制的规划能否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并把必要性与可能性结合起来,有效地指导和推动工作。这对未来五至十年发展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努尔·白克力表示,从明年开始,“十二五”规划正式实施,全国对口援疆工作全面铺开,各方面工作都要有新规划、新要求、新局面,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谋大谋远谋深谋精的原则,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在科学研判国内外大势、准确把握自治区总体思路、深入研究区情的基础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制定科学合理、经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实现的发展规划。

  努尔·白克力还批评有些地方缺少科学规划,城市建设拆了建、建了拆,造成巨大的浪费。

  努尔·白克力强调,要开门搞规划,集思广益,使规划更加符合新疆实际,更加有利于跨越式发展,调动各族干部推动和实施规划的自觉性。要严格按照规划办事,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改变凭经验决策、拍脑袋决策的做法。通过制定和实施十年规划、五年规划、年度计划和专项规划,把推进跨越式发展的各项宏伟目标变为现实。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