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新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北部将再迎暴雪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7日17:36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7日电 (记者 孙亭文)新疆气象台27日再次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新疆北部地区将再迎暴雪天气。

  新疆气象台表示,目前塔城、阿勒泰已经出现小到中雪,预计27日白天到28日白天,塔城、阿勒泰的大部将有中到大雪(大于3mm),局部地区达暴量(大于12mm)。27日傍晚到28日夜间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地区有微到小雪,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上述大部有5级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8-9级,气温下降5~8度,局部达8~12度。

  28日白天到29日,新疆南疆中东部有4-5级偏东风,部分地区将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气温下降3-6度。降雪天气和不断增厚的积雪对牧业、设施农业、交通、人民生活都会带来很大影响。

  新疆气象台提示,各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工作;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进行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储备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此前,12月3日,该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当时,塔城北部已出现暴雪,且降雪还将持续,阿勒泰的部分地区将有12.1毫米以上的暴雪;当日也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4~5日,北疆、东疆最低气温将下降10℃、局部15℃以上,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5~-35℃,塔城北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0~-25℃,北疆沿天山一带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5~-22℃,伊犁河谷、哈密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0~-15℃,同时上述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9~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2级以上。北疆普遍有小~中雪,部分地区可达大量,局部暴量。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