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钢1000万为515户职工“输血” 实现全员脱贫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2月28日01:15

  本报讯(记者冯欣楠 通讯员白方 马金洲 叶少雄)昨日,武钢总经理邓崎琳宣布:“十一五”累计为515户贫困职工“输血”,实现全员脱贫。据了解,实现这一目标,在全国大型企业中独此一家。

  进入“十一五”,武钢有建档的贫困户515户。武钢将消除职工贫困户纳入五年规划目标,标准是职工家庭月人均收入按照武汉“低保”标准上限上浮5%。

   对无自救能力的贫困户,武钢六大帮扶措施“输血”,包括定期基本生活救助,每人每月按照贫困家庭标准补齐基本生活费,另外补助普通医疗费和煤气、生活水费、物价补贴费等,还有重大疾病医疗救助、教育费用救助、房租和物业管理费救助等。

  对有自救能力的家庭,武钢实施“造血”式解困措施,无偿开展技能培训,帮助就业。金山店铁矿一名职工去世,该单位清退临时工为其爱人安排岗位,还资助学费和住宿费,安排其子在技工学校学习焊接工艺并找到工作。建工集团的一名孤儿,上大学期间每年获武钢资助5000元,毕业后按相关规定招聘进武钢工作。

  据统计,为使515户职工脱贫,武钢5年内投入约1000万元。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