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禁倒垃圾警示咒语太雷人 以脏除脏众邻不满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2月28日02:06

  本报讯 (记者 李芳) 楼角乱丢垃圾的现象屡禁不止,愤怒的居民无奈采取狠招——在倒垃圾的地方写上恶毒的诅咒禁令,这招果然奏效,只是在社区惹来不少争议。“让人看了不舒服。”花桥二村社区的居民昨反映。

  记者昨在前九万方菜场旁墙壁边的一块小黑板上找到这则“警示咒语”:“在此乱倒垃圾者就是畜牲养的,不论老少,捉到就打。”墙面上也写有“在此倒垃圾是王八”等字样。黑板的下方果然十分干净。

  社区的孙大爷告诉记者,社区设有垃圾桶,一些不自觉的居民总为少走几步路,顺手把垃圾扔在楼角,久而久之,惹得蚊蝇老鼠成群,“受害”居民也是忍无可忍,才写了这则“警示咒语”。“咒语写出来后,的确没人敢乱丢垃圾了。”赵大爷说,虽然恶毒告示有效果,但贴告示的地方是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这样的标语有碍市容。

  记者发现,用“咒语”禁止倒垃圾的现象不在少数。在汉正街一条巷内,有人直接用油漆喷上“乱倒垃圾,全家死绝”咒语。对此,大多数市民持否定态度,市民们多表示,乱扔垃圾不文明,但以咒语阻止以“脏”除“脏”的做法同样不文明,还可能刺激乱丢垃圾者变本加厉。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