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近期依然时晴时阴 强降温雨夹雪伴随元旦节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28日02:09
  本周既是2010年的结束,又是2011年的开始,我市的气温也将进入寒冷,略显暖和的天气将在岁末结束;到了2011年新的一年,则将迎来强降温。特别是元旦节,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全市平均气温只有2℃~5℃,彻底进入冬日寒冷。

  这两天依然时晴时阴

  昨日,山城重庆的天气很怪,看似雾蒙蒙的阴天,转眼间就出了太阳。当市民在下午正高高兴兴晒着太阳,天气又阴沉下去。虽然是出了太阳,温度并没感觉有多暖和,在户外依然是冷风刺脸。

  截至昨日下午4点,我市共有18个区县最高气温回升至10℃以上,但最高温都只有13℃。最冷在城口,最低气温仅-3.9℃。主城温度也不高,最高温为10.7℃,最低气温为2.6℃,气温回升不明显。

  预计今天和明天的天气仍是时晴时阴,不过下雨的可能性不大,后天的最低温要稍微回升。

  具体情况是: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西部多云转阴天,其余地区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9℃~12℃。主城区,多云转阴天,早上有雾,气温5℃~10℃。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大部地区阴天。最低气温4℃~7℃,最高气温9℃~12℃。主城区依然是阴天,7℃~11℃。

  冷空气从西北到东南

  中央气象台预测,从昨夜间至31日,12月以来第三次强冷空气将再次影响我国西北至中东部地区,大风、降温将成为本轮冷空气的主打,局地降温可达14℃,而雨雪相对稀少,全国上下将在寒冷的天气中迎来2011年。

  预计28日至31日,冷空气将快速东移南下,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将先后有6℃~10℃降温。

  年初雨夹雪请防流感

  冷空气从我国西北移动到东南,再到重庆还有几天。

  预计30日强冷空气移到重庆,也就是本周周四,温度开始走低。阴天有小雨天气开始,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气温4℃~8℃。31日是本年度最后一天,阴天间多云,气温3℃~7℃。

  在低温中,市民迎来了新一年。1月1日~2日是元旦假期,阴天转小雨,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气温2℃~5℃。市气象局提醒,降温降雨期间,是流感高发期,市民一定要提早预防。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