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小偷入室行窃遇老兵 被擒拿制服认栽(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28日02:09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这个小偷很倒霉:好不容易爬上2楼翻入业主家准备行窃,不料业主是名退伍军官,一招擒拿,将他撂翻在地。昨天,北部新区公安分局翠云派出所,李某和随后落网的同伙只好认栽。

  报警 小偷入室被抓

  25日下午4时许,翠云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家住建工未来城的陈某称,一名小偷入室行窃,被他当场抓住。陈某语气平和,说话慢条斯理,没有通常遇窃后的激动和害怕。随后,4位民警驾车前往。

  民警敲开陈家门,只见陈某高大魁梧,体形壮硕,屋里还有陈某妻子、儿子和儿媳及两名孙子。陈某将民警带进卧室,地板上,躺着一名年轻男子,其手脚被牢牢绑住,一脸惊恐。陈某说,该男子从卧室厕所窗户翻进来,以为屋内没人,不料陈某一家在看电视。男子转身欲跑,陈某一个箭步冲上去,将他撂翻在地。

  据男子交代,还有一名同伙没来得及翻窗进来,见他被发现,转身跳窗逃走。

  设伏 小偷同伙落网

  随后,陈某立即通知物管,将小区出入口封死,因此,小偷同伙很可能还在小区里。于是,民警与小区物管合演了一出戏:物管故意将小区各出入口解禁,民警将小偷押上警车,在小区内转了一圈离开。

  10分钟后,一名年轻男子从大门走出,被埋伏在两旁的民警挡获,男子承认就是小偷同伙。原来,见同伙被发现,该男子原路返回,见小区物管封锁了出入口,他只好躲在草丛里等待时机。见警车载着同伴离开后,以为已经安全,于是,该男子准备从大门离开,不料落入埋伏在大门的民警手中。

  从容 一个小偷算啥

  翠云派出所所长何从容介绍,陈某曾是海军航空兵,60岁的他身体素质依然出色。小偷李某被陈某的气势镇住,失去抵抗能力。

  陈某介绍,李某原有足够时间逃跑,不料他一声呵斥,两步冲上前,抓住李某一个撂摔,李某吓得手也不敢还了。陈某称:“在部队呆了几十年,学过各种擒拿格斗,一个小偷算啥?”目前,两名小偷被北部新区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

  “遇小偷不能莽撞。”警方提醒,遇见入室小偷,应注意自身安全如对方有凶器,很容易受伤。正确做法是,大声呼救,如难免肉搏,先权衡敌我实力,争取时间,并及时报警。

  记者 黄河 杨帆 实习生 周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