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石油大亨获罪洗钱侵吞公款 追加6年刑期(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28日03:39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院27日宣布,前尤科斯石油公司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侵吞公款和洗钱罪名成立。霍多尔科夫斯基正在服刑,这一判决意味着他面临着追加至多6年刑期。

  霍多尔科夫斯基2003年遭逮捕,2005年以欺诈和逃税罪被判入狱8年,2011年刑期将满。新的指控中,俄罗斯检察部门认为,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杰夫涉嫌侵吞尤科斯公司1998年至2003年所生产2.18亿吨石油的收入,以及涉嫌对这些非法所得实施洗钱。检方要求对霍多尔科夫斯基追加6年监禁。

  哈莫夫尼基法院原计划15日宣读判决书,但后来决定推迟至27日。法庭没有公布推迟的原因。如果被判追加6年刑期,霍多尔科夫斯基将被监禁至2017年。霍多尔科夫斯基的首席律师瓦季姆·克柳夫甘特称将提起上诉。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妻子因娜确信,霍多尔科夫斯基将至少服刑至2012年。

  数百名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支持者27日在法院外游行示威,一些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大约20人遭到逮捕。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