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离境免税与国际惯例一致 应不会有偷税漏税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8日06:03

  应该不会出现偷税漏税

  本报讯(记者田虎)据国旅总社入境游总部国际会奖区经理姚红介绍,海南此次施行的离境免税政策与国际通行多年的政策基本一致,在流程上应该不会出现偷税漏税现象。

  姚红分析说,因为境外旅客当购物金额达到起退点后,才能取得离境退税申请单等退税凭证,随后所购退税物品需由旅客本人随身携运出境,再经海关验核并在退税申请单上签章,才能到指定的退税代理机构办理退税,因此应该不会出现偷税漏税现象。

  姚红还认为,此次海南针对境外旅客实施离境退税对香港会有一定影响。因为海南有比香港优越的海岸旅游资源,如果海南的免税店价格低于或与香港的免税店持平,一些境外游客便很可能把购物目的地选在海南。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