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冷空气席卷山东半岛 上百条渔船冻结莱州湾海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8日07:20
  中广网烟台1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12月25日以来,一场冷空气席卷山东半岛,沿海最低气温达-11℃,渤海莱州湾刚刚融化的海冰,再次凝结,有些地方形成了宽约三海里的海冰带,给当地人民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正在现场进行救灾的烟台边防支队海庙口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冯希锐。

  主持人:现在莱州湾海面结冰情况到底有多严重,海面时一个什么样子?

  冯希锐:据气象部门了解,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莱州湾海域产生了近3至4海里海冰带。我们现在在莱州湾结冰最严重的海庙口海域,我们所看到的有上百条渔船被冻结在海面上。我们边防部门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减少冰冻灾害。

  主持人:我们知道,每年渤海莱州湾地区都要结冰,那么今年与去年冰冻灾害相比有什么不同?

  冯希锐:今年莱州湾出现结冰情况比往提前了半个多月,也是莱州湾第二次大面积结冰,从我们了解的情况得知:这次的莱州湾海冰比以前都要大、面积都要大广、厚度都要大,受灾面积都要严重,我们相关部门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减少自然灾害的影响。

  主持人:目前这场冰冻灾害给当地生产生活造成了哪些影响?

  记者:现在有近500来艘渔船不能正常出海作业,虽然对扇贝收获和出海捕捞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我们边防部门根据往年工作经验,针对应对莱州湾冰冻情况,采取了大量的预防措施业,对扇贝收获影响不是很大。从我们莱州边防检查部门了解到,现在还有5艘外籍货轮停播在外锚地,有129人无法靠港,我们边防和边检部门正在想尽一切办法,为扇贝收获的养殖船和出海作业的捕捞船以及外籍船舶尽可能的提供一些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