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媒称自卫队今年44次“拦截”中国战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2月28日06:58
  日本新闻网12月27日报道称,日本自卫队27日公布了一份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到12月22日止,日本航空自卫队2010年在钓鱼岛附近所谓的“中日中间线”海域共有44次“阻击”中国空军的战机。这一数字比2006年增加了一倍。

  报道援引日本自卫队相关资料称,2010年1月以来,中国先进的战斗机和大型轰炸机不断地飞临“中日中间线”附近和钓鱼岛附近海域。该资料称,由于中国的岸基雷达的探测距离无法达到“中日中间线”和钓鱼岛附近空域,因此,“只好出动”预警飞机对美日演习情况进行“侦察收集”。

  日本自卫队公布的资料中还提到了应对措施,称为了应对中国军机“频频出现”在“中日中间线”附近空域,日本自卫队除出动预警机之外,从2010年9月开始,最新型的EP3电子侦察机也几乎每天在冲绳附近的西南海域上空巡航,“监视”中国空军的动向。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就中日东海问题强调,中方在东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中方从未承认日方单方面主张的“中间线”,日方无权在争议海域采取单方面行动。中日之间也不存在划定“中间线”问题。据环球时报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