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指责北约部队先前一次军事行动违反协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8日09:09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阿富汗内政部26日指责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先前一次军事行动违反安全协定。

  北约驻阿部队24日突袭一家位于首都喀布尔的私营安全公司,打死2名保安,另致2人受伤。

  内政部发言人泽马莱·巴沙里26日说:“这是一起悲惨、不幸的事件……参与行动的部队无视我们先前所订有关在喀布尔行动的规定和准则。”

  根据双方一份安全协定,自阿富汗警方2008年接管喀布尔治安起,市内一切行动均由当地警方执行,警方可要求外国部队给予支援。

  巴沙里说:“内政部展开严肃调查……结果表明,国际部队的行动违反行为准则。”

  北约驻阿部队先前就这一事件发表声明说,他们收到“可靠情报”:两辆汽车满载爆炸物,准备袭击美国大使馆。

  按照北约方面的说法,15人在行动中遭逮捕。1名阿富汗高级军官随后赶到现场,以“个人名义担保”,要求释放这些人。北约部队在现场缴获大量武器,但没有发现满载爆炸物的车辆。

  巴沙里说,一名阿富汗高级警官和一名内政部负责收集情报的工作人员已遭逮捕,正接受讯问。

  “我们正努力工作,防止今后发生这类事件,”巴沙里说,“我想再说一次,喀布尔的任何行动必须由阿富汗警方领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