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大兴、昌平等五条地铁新线30日同时开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8日09:08
  昨日(27日),记者从北京交通部门获悉,大兴线、亦庄线、房山线、昌平线和15号线一期5条轨道交通新线,拟定于本月30日(周四)开通。届时,相关部门将在15号线(顺义线)望京西站举行开通仪式。

  昨日,昌平区政府网站发布消息,昌平线一期将于12月30日开通试运营。昨日,记者从交通部门核实,另外4条地铁新线也将于30日同时开通。

  开通时间为当日上午,相关部门提醒市民,由于当天为工作日,想到新线体验的市民尽量避开乘车高峰时间。此外,昌平线先期通车运营的7座车站中,除了南邵站是地下车站,其余均为高架车站,老人、孩子进出站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先期开通的昌平线一期工程北起南邵站,途经高教园站、沙河站、巩华城站、朱辛庄站、生命科学园站,终点是西二旗站。全程运行时间为40分钟左右。市民乘坐昌平线到达西二旗站后,可与13号线换乘。

  昌平线将有31条公交线路接驳,其中,昌1路、昌22路、昌57路等7条昌字头公交线路以及326路、643路将全部与南邵站接驳。919支2、昌52路、运通114将与高教园站、生命科学园站、朱辛庄站、沙河站等接驳。(记者汤旸 刘泽宁)

  作者:汤旸 刘泽宁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