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调查:油井防护设施毛病百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8日09:52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援引外电报道,对墨西哥湾英国石油公司钻油台爆炸和漏油事件展开的调查发现,公司在钻油台采取的防护设施毛病百出,才会导致悲剧发生。

  墨西哥湾4月20日的爆炸事故造成11人丧命,数十人受伤,并演变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经调查发现,出事油井的一些设施部署后未能运作,一些反应迟钝,另一些设施根本没有部署。结果导致通讯一塌糊涂,警报讯 号没人理会,关键区服务人员不懂得应变,以致大难临头时束手无策。

  根据该调查报告,油井从海底开始爆炸,泥浆像喷泉一样从油管涌出来后,钻井工人忙着应对,但有长达9分钟的时间,没有人发出任何警报给其余工人。对许多在钻油台上的工人来说,灾难降临的唯一警告就是爆炸产生的冲击波。

  该报告的结论指出,造成灾难的主因有两个:第一个是没有训练员工如何应对最坏的情况。工作人员尽管有能力面对正常情况下产生的问题,却不知道要怎样应付连串爆炸,以及随后而来的大规模喷发。

  同时,钻油台复杂的紧急应对措施和政策,让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何时该启动什么措施。

  据报道,调查重点放在钻油台爆炸前几个小时。媒体访问了21个工作人员,以及查阅几乎所有94个生还者的口供和证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