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务院公布非移民签证发放数据 中国获批数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8日09:51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务院(DOS)日前公布了从2004财政年度至2010财年(截至9月30日)所有类别非移民签证(Non-immigrant Visa)的发放数据。学生签证从2004年的21万8000个上升至2010年的38万5000个;而今年比去年增加了5万多个,增长率达16%。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分析,学生签证数量的增长主要来自亚洲,特别是中国,包括从中学生、小区学院、大学到研究所的留学生。

  外籍劳工H-1B签证的数量变化不大,2004年美国驻外使领馆共签发了13万8000个H-1B签证,今年则有11万7000个,显示境外签发有所减少,这与每年签证名额有限、美国经济危机对就业和出境旅游的冲击,以及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近年从严审核H-1B签证申请有关。

  商务考察和探亲旅游的B类签证,从2004年的234万个增加到今年的327万个。B1签证从2004年的5万3000个萎缩到今年的4万4000个。中国也是B类签证的主要增长点。

  此外,交换访问学者的J类签证在过去七年的签署数量平稳,每年约30万个。外国公司驻美雇员的L类签证平均每年则有6万至7万个。(曹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