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对大陆出口首破千亿美元大关 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8日11:14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11月台湾对大陆出口总额首破千亿大关,达1049.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虽今年基期垫高,台“经济部国际贸易局长”卓士昭仍认为,在ECFA早收清单加持下,预料明年将带动台湾对大陆出口总值创新高。

  据台湾“财政部”统计,今年累计前11个月台湾对大陆与香港的出口总额1049.3亿美元,年增率39.4%,是历年同期新高。大陆及香港占台湾出口比重四成二左右,也是历年同期新高。

  卓士昭表示,今年比较基期垫高,明年出口年增率未必能如今年抢眼,但若以出口总额来看,今年出口首度突破1千亿美元关卡,明年还是很有机会刷新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