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储存库(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8日13:34
  日本横滨市即将成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储存库的巨型凹洞,直径约70米、深约60米。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共同社28日报道,位于日本横滨市与川崎市交界处人工岛上的东京燃气公司工厂在建液化天然气(LNG)储存库的挖掘作业于今年结束,整个工程将于3年后完工。建成后,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存库。

  挖掘结束后,一个直径约70米、深约60米的巨型凹洞出现在眼前。据东京燃气透露,这将是全球容量最大的LNG储存库,预计可存储的天然气相当于4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气量。

  报道称,今年主要完成了凹洞挖掘及底部地基铺设作业。明年起将浇注混凝土,启动内壁和结构封顶作业,整个储存库计划于2013年竣工。

  由于LNG须在零下162度的条件下进行存储,作业人员最后将在内壁贴上特殊的不锈钢,形成犹如巨大保温瓶的结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