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圣诞礼物包装浪费严重 市民提议回收后再利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8日15:57
  圣诞节过去了,可是用来包装圣诞礼品的包装纸怎么处理却成了令人头疼的难题。由于回收难,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的包装纸被当做垃圾处理掉,仅有一小部分被回收利用。

  漂亮外衣风光一时

  27日,胶州路一家精品店的老板向记者介绍,圣诞节前一周店里就开始销售包装纸。这位老板说:“平安夜当天销售最好。”平均0.5元一张的包装纸一天就卖出去200多张,其中还不包括水果商成批购买的包装纸。店老板介绍,印有心形图案的红色和粉色包装纸最为畅销。

  记者走访东营多家商场和精品店了解到,圣诞节期间包装纸销售火爆,一张包装纸最高能卖到2元钱。

  圣诞包装多被浪费

  记者在东城多家精品店看到,这些曾经涨到1元每张的包装纸,

  现在已经无人问津。精品店没有卖完的包装好的水果,纷纷脱下这些精美“外衣”。由于包装完水果的包装纸褶皱太多,大部分被当做垃圾处理掉。

  济南路一家精品店老板介绍,节后这些包装纸无人回收,只能当做垃圾处理掉。她说,每年圣诞过后她都会为怎么处理这些包装纸而头疼,“当初花钱买的,扔掉很可惜。”

  家住安兴北区的刘先生今年圣诞节收到朋友送的不少礼品,光拆开的包装纸和包装盒就堆了一小堆,扔掉觉得怪可惜,卖废纸又卖不了多少钱,这让刘先生感到非常头疼。他说:“要是有包装纸盒回收点就好了。”

  东城一家鲜花店老板王女士说,每年圣诞过后,她都会到精品店等地方回收这些精美包装纸,然后循环利用来包装鲜花。“这些包装纸卖的时候是论张卖,我回收是论斤称。”王女士说,将包装纸循环使用能节省不少钱,由于鲜花的包装纸和礼品包装纸材质差不多,所以用回收的包装纸去包装鲜花不存在以次充好的嫌疑。(见习记者聂金刚)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