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圣诞期间楼市交投淡静 一手单位成交减六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8日17:07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过去3日的圣诞假期,新盘销情淡静,一手单位成交较去年减少60%。有地产物业代理28日表示,由于接近年底,发展商推出大型楼盘较少,预计成交仍将保持平稳,至明年首季才有改善。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表示,圣诞假期楼市反应平淡,但已摆脱了政府推出打击楼市措施后造成的恐慌性影响。预计明年首季发展商将陆续推出大型单位尾盘和中小型单位新盘,以测试市场水温,而二手成交也将保持平稳发展。

  据利嘉阁资料显示,一手市场共有20宗成交,较去年减少约60%。利嘉阁董事总经理廖伟强相信,成交骤降是因为缺乏新盘,以及政府压抑炒楼措施收效所致。

  二手市场方面,研究部主管周满杰表示,过去3日十大屋苑录得介乎60至70宗成交,若单计周六日,则由72宗减少至56宗,按周下跌约22%。他预料,明年二手成交未必会很多,但在用家支持下,楼价仍有5%至10%的升幅。

  另外,据美联物业及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12月首23日住宅摩货(成交前已转售)录得149宗,按月跌幅超过17%。而新盘摩货只有36宗,占大约24%,创超过3年半以来新低。廖伟强表示,摩货宗数大幅减少,反映炒家陆续离场,买家亦不倾向购入摩货单位。(记者 周文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