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九二共识”是开启两岸协商的大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8日17:17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8日表示,“九二共识”是1992年开启两岸协商大门的重要共识,民进党可以因为意识形态而不接受,但不可以否认。

  马英九28日中午与媒体记者茶叙,在被问及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否认有“九二共识”时,他认为“九二共识”的存在是事实。

  马英九强调,“九二共识”是1992年出现的,如果没有“九二共识”,就没有当年1993年的“辜汪会谈”,这是开启当年两岸会谈大门重要的共识,而且没有“九二共识”,两岸也不可能再展开协商。

  此前,马英九23日接受台湾《联合晚报》专访时就曾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基石,如果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未来不承认,两岸关系将陷于不确定状态。没有它,两岸关系要和平发展,是很大的问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