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称明年经济主要任务抑通胀 改善投资环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8日23:09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8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8日在莫斯科表示,抑制通货膨胀、大力改善投资环境将是俄政府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经济问题工作会议上说,俄经济今年总体形势不错,积极因素比消极因素多。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接近4%,与去年接近10%的跌幅相比有极大的改善。在就业方面,失业率降至6.7%,百万人重新获得工作。居民工资持续上涨,实际收入已经超过危机前水平。在社会领域,政府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改善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

  不过,梅德韦杰夫同时指出,经济的结构性缺陷和自然灾害等也影响了俄宏观经济发展。今年夏天的旱灾和森林火灾给农业生产造成重创,不仅导致粮食歉收,还拖累了整体经济发展。

  谈到明年俄政府面临的最迫切任务时,梅德韦杰夫指出,今年主要食品价格出现上涨,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全年通胀率超出预期,预计将达到8.5%甚至更高。他说,俄政府必须继续采取一切措施抑制通胀。

  梅德韦杰夫同时指出,改善全国投资环境也是明年的主要任务之一。他说,今年投资需求恢复缓慢,前8个月仅增长2.8%,比预期相差甚远。俄政府应该采取“特别”措施改善投资状况。

  梅德韦杰夫还要求政府加强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关税同盟框架下的合作,促进三国统一经济空间的形成。他认为,关税同盟机制投入运行是“重大的政治胜利”和“严峻的经济考验”,它在创造新机遇的同时也带来挑战。

  俄白哈关税同盟今年1月1日启动,三国统一经济空间计划从2012年1月1日开始全面运行。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