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金正恩过27岁生日 礼物火车拉多是名表和电视机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29日05:22
金正恩(中)过27岁生日,会大举发放生日礼物。
金正恩(中)过27岁生日,会大举发放生日礼物。

  韩国媒体称,朝鲜一列车脱轨,原来———

  据韩国媒体28日报道,一列满载朝鲜接班人金正恩生日礼物的列车发生了脱轨事故。事故有可能是因为车轨和路基太旧,但也不排除有可能是有人故意破坏铁轨。

  金正恩27岁生日要大办

  根据韩国方面公布的资料,金正恩生于1984年1月8日,明年1月8日是金正恩被正式指定为接班人之后首次迎来的生日。有分析认为,朝鲜当局为了争取各界对接班安排的支持,会大举发放生日礼物。但另有消息说,朝鲜明年的挂历没有标记1月8日为国家节庆或假日。

  据悉,朝鲜将已故主席金日成和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生日定为国家重要节庆,每年都会把高档手表和电视等礼物分发给党政军和内阁干部。

  礼物多是名表和电视机

  本月11日,一列从新义州开往平壤的货运列车在盐州和东林站之间的区段发生脱轨事故。据悉40多个车厢当中有8个车厢出轨,而车上满载了名贵手表和电视机等为金正恩准备的生日礼物。

  新义州市位于中朝边境处,是朝鲜的一个贸易门户。消息人士说:“车轨和路基太旧了,木头和钉子有可能老化脱落造成火车脱轨,但铁路损毁的程度以及事故发生的时间都说明,有可能是有人故意破坏铁轨。”

  疑是反对势力所为

  报道指出,来回于平壤和新义州的旅客列车每天只运作一个班次,而货运列车属于不定期运作,换句话说外界很难掌握它具体运营的时间。所以朝鲜的保卫部表示,反对势力制造了破坏火车出轨案件,正在进行高强度的调查。

  美3航母会师东亚海域

  中方:要和平不要战争

  美国加派“里根”号航母赶赴东亚海域,预计28日抵达,届时将与已经部署在西太平洋的“华盛顿”号和“卡尔·文森”号两艘航母会师。

  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就美国航母集结一事表示:当前,亚太地区总体形势是稳定的。要缓和不要紧张,要对话不要对抗,要和平不要战争,符合本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也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希望有关国家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多做有利于增进地区国家间互信、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在炮击事件中丧生

  朝5士兵获英雄称号

  据韩国媒体12月28日报道,朝鲜近日发布了在11月23日朝韩炮击事件中5名朝军官兵死亡的通告,朝鲜中央军委副委员长金正恩对他们授予了“共和国英雄”称号。

  消息人士说,朝鲜当局只向军队内部人士公开了这一消息,因此普通居民可能不知道相关内容,而且尚不清楚这一数字是否是全部阵亡人数。报道指出,朝军以金正恩的名义授予英雄称号,引人注目。

  美韩防长将相继访华

  半岛局势是讨论重点

  应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邀请,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一行将于2011年1月9日至12日访华。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莫雷尔表示,盖茨将努力与中国建立“基调肯定、合作性质且领域宽泛”的军事关系。据报道,盖茨访华的会谈主题将很可能侧重于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此外,韩国国防部26日表示,国防部长金宽镇将于明年2月赴北京与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举行会谈。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